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靖安:靶向监督守护学生“盘中餐”

来源: 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日期:2023-07-18 16:20:03  点击:2125  属于:工作动态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靖安县纪委县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主动履职、靠前监督,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今年3月以来,持续开展学校食堂“微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守护好学生的“盘中餐”,让每个学生吃得安心,让家长感到放心。

  专项行动中,该县纪委县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发挥“室组地”联动优势,聚焦学校食堂食材采购、食品加工、卫生环境、资金管理等关键环节,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账目等方式,开展“贴身式”“跟进式”监督,督促推动各学校严把食堂安全关、卫生关和廉洁关。截至6月,已对16所学校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学生实际用餐情况与“码”上监督平台“晒”图不一致、食堂财务公示不规范、日常监管不到位等问题19个。

   “查”不是目的,“改”才是关键。该县坚持查改同步,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当面传导压力,责令学校限时整改,并向县教体局发送工作提示,推动学校和主管部门“同题共答”,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同时,把问题整改与常态长效相结合,紧盯共性问题、深层问题,下发监察建议书,督促县教体局围绕关键环节和重点问题,建立健全中小学校食堂管理长效机制,通过补齐管理短板、堵塞制度漏洞,推动源头治理。

  “学校食堂‘微腐败’问题,直接关系着学生、家长的获得感、幸福感。”该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将问题整改情况纳入日常监督重点,督在日常、抓在经常,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和育人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