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特写|油菜田间话春耕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日期:2023-02-17 16:19:47  点击:3235  属于:工作动态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文子玉 瞿芃 自江西靖安报道

 

远处青山巍峨,脚边油菜正绿。

2月15日下午,江西省靖安县高湖镇中港村130余亩连片油菜田里,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熊林祥与正在进行杀菌作业的种植户拉起了家常。

农业农村局提供了几次技术服务,涉农补贴资金发放是否到位,生产生活还有哪些困难……熊林祥边问边记,浅色的运动鞋上已沾满泥土。

靖安县地处赣西北修水河支流潦河上游,境内充沛的水源、良好的生态为冬油菜与早稻种植提供有利条件。为做好春季农业生产的监督保障工作,靖安县纪委监委组织“室组地”联合监督检查组,紧盯涉农补贴发放、农业技术服务支持、农资产品储备与质量监管等关键环节,以监督压实相关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

高湖镇西头村的干滩堰是熊林祥监督检查的第二站。伴随阵阵轰隆声,一台挖掘机正在拦河坝上作业。这片水域是下游200多亩水稻田的重要灌溉来源,而在前几天,拦河坝附近的石子受雨水冲刷掉落沟渠,一度影响灌溉。

“我们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协调相关部门疏通沟渠并对干滩堰工程项目进行整改,今天过来‘回头看’。”熊林祥说,春耕生产,水利先行,必须确保大范围灌溉用水前修缮好设施。

离开干滩堰,熊林祥一行来到双溪镇的农资销售网点,通过走访店家,了解相关职能部门今年以来围绕农资质量的抽查检查情况。

“农资供应和农资产品质量对春耕备耕影响重大。通过下沉一线,向商家了解真实情况,方便掌握存在的问题,推动责任落实。”熊林祥告诉记者,从监督检查情况看,相关职能部门履职情况整体较好,但仍存在工程整改时限不明确等问题,“接下来我们将跟进监督,全力保障春耕备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