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我县举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暨 “3•23”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靖安发布  日期:2023-03-29 10:53:28  点击:2670  属于:工作动态

 3月28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暨 “3•23”警示教育活动举行,县委书记曾海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聚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靖安。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为民,县委副书记傅荷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健,县政协主席曾建平,李铁刚、刘化平、李百强、付晓露、黄志坚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曾海等县领导先后参观了况钟纪念馆、况公桥、“靖美人和、安家润己”家风文化主题广场,并观看了《党史中的清廉故事》红色教育专题片,通过实物陈列、图片展示、场景再现,进行了一场生动直观的廉政教育。

曾海在讲话中指出,1949年3月,毛泽东同志向全党提出了“两个务必”的要求,开启了建设新中国的历史征程。在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一次向全党发出了“三个务必”的动员令。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从“进京赶考”到“新的赶考之路”,不变的是一脉相承的初心使命和自觉警醒,深化的是与时俱进、更高标准的时代使命和政治要求。新征程上,我们要永葆“赶考”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坚定答好新时代靖安考卷。

围绕学习主题,曾海强调:

 一是行动要有方向。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是我们党攻坚克难、勇毅前行的根本前提和重要保障。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指引,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二是肩上要有责任。要知责明责,带头参与“三比三争”暨“四敢四创”活动,继续紧盯“1+4”重点工作,精准有效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要持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高标准实施好2023年人大代表票决的十大民生实事,加快完成城南小学、新县人民医院等在建重点工程,不断把惠民生的好事办好、办实。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常态化到挂点乡镇、企业督促检查,把问题隐患查到位、整治到位,确保靖安平安。

  三是心中要有敬畏。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认真践行“三个务必”,时刻对照自省,做到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和身边人,以自身示范引领党风政风,不断形成推动靖安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利用好况钟纪念馆、况公桥、况钟故居等勤廉文化阵地,多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探索打造独具特色的勤廉文化教育品牌,不断巩固靖安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