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 查看详情

我市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日期:2022-07-21 22:06:32  点击:5613  属于:监督曝光

为持续推动集中整治干部队伍作风顽疾“五治”行动走深走实,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宜春市纪委市监委对查处的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奉新县服务业发展办原党委委员、市场建设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原主任熊太辉工作失职,造成国有资产租金无法收回问题。2014年,奉新县市场建设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在未对商品大世界市场升级改造建设项目公开招标的情况下,直接招商引进唐某民承租经营商品大世界市场,双方合同约定由唐某民出资对市场进行升级改造。2015年1月21日,唐某民因资金困难,无力承担升级改造费用,在尚欠42.5万元租金的情况下,委托奉新县市场建设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全权负责商品大世界市场的经营管理,包括债权债务处理、经营管理权转让等有关事宜。2015年2月17日,奉新县市场建设物业管理服务中心与简某林签订租赁合同,约定转让相关债务给简某林公司,但唐某民所欠租金42.5万元未在债务清单内。2018年10月,熊太辉离任时,也未将这一情况告知接任的市场建设物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造成42.5万元租金无法收回。2022年5月,熊太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

宜丰县天宝乡村建办主任邹集斌不正确履行职责,对违法违规用地建房监管不力问题。2017年至2018年,宜丰县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未经批准擅自在天宝乡辛会村、辛联村占用土地进行平整,被国家自然资源部卫片执法图斑扫描发现;2019年天宝乡芳源村某村民违法占地建设棚房,受到宜丰县自然资源局立案查处;2017年至2020年,天宝乡长桥村、平溪村多位村民存在未批先建或少批多建违法违规用地、建设行为。邹集斌作为天宝乡村建办主任,不正确履行职责,对上述问题监管不力。2022年3月,邹集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万载县民政局养老服务股股长郭建芳工作作风不严不实,违规发放高龄津贴问题。2019年1月至2021年3月,万载县民政局养老服务股未按规定对高龄老人死亡名单进行比对核实,致使部分高龄老人死亡后高龄津贴仍继续发放,共计多发高龄津贴21.7万余元。同时,养老服务股对当季死亡的高龄老人及未参加年审的高龄老人直接停发高龄津贴,致使部分符合条件的人员少发高龄津贴13.6万余元。2022年6月,郭建芳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通报指出

上述3起问题,有的工作失职,致使大额国有资产租金流失;有的监管不力,对辖区内土地违法行为失管失察;有的作风飘浮,造成民生资金和群众利益受损。这些问题再次警醒我们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顽瘴痼疾,必须从严整治、久久为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自觉对照检查,切实做到警钟长鸣。

通报强调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稍不注意就可能纠而复生、反弹回潮。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态度和韧劲,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自觉查摆、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拿出切实管用的措施,推动形成长效机制,驰而不息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行到底。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戒空谈、身体力行、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以“关键少数”的自我革命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作风进一步转变。

通报要求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抓在经常、严在日常,着力纠治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不愿抓落实、不敢抓落实、不会抓落实以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之以恒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把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桎梏中解脱出来,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抓落实上,更好地为群众谋福利、为地方谋发展、为党和人民事业做贡献,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