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 查看详情

我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日期:2022-06-02 22:10:25  点击:5656  属于:监督曝光

端午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着力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宜春市纪委市监委对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铜鼓县港口乡党委原书记彭成卫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娱乐活动安排,违反规定配备公务用车问题。2018年中秋节及2019年春节、中秋节,彭成卫先后3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张某杰所送烟酒,价值共计1.55万元;2019年上半年某天,彭成卫在酒店邀请朋友一起用晚餐,餐后彭成卫等人到KTV唱歌饮酒,当晚所产生费用共计8000元左右由张某杰支付;2018年7月至2020年6月,彭成卫违规租用私车作为其公务用车,并以虚开公车维修费等方式支付租车费用7.7万元。此外,彭成卫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2月,彭成卫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三级主任科员。相关违纪违法款项予以收缴。

万载县康乐街道二级主任科员彭新才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1年9月18日晚,彭新才与康乐街道四级主任科员张红卫,人居办主任邓友明和工作人员罗昉、辛礼平、宋小清、张宇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徐某宴请。此外,彭新才还存在其他违法问题。2021年12月,彭新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樟树市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邹清华等人违规参与公务宴请问题。2021年8月30日晚,邹清华与该局一级主任科员熊思华、人事股股长李海如、工会干部陈玉鼎,张家山街道槎市初中副校长陈荣斌、槎市小学校长张慧,樟树市滨江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曾忠等人,接受张家山街道中心学校教育干事陈爱如违规组织的公务宴请。2022年3月,邹清华、曾忠、陈爱如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通报指出,上述3起典型问题,反映出在当前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下,我市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当“耳旁风”,视纪律为“稻草人”,明目张胆、顶风违纪,踩“红线”、闯“雷区”。小节失守,大节难保。纵观大量案例,很多腐败分子就是从一顿饭、一瓶酒、一份礼品等这些所谓的小事小节中走上违纪违法道路。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从一点一滴中砥砺品格、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补足精神之钙,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通报强调,节前通报是“预防针”“警醒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不正之风和腐败的内在联系,切实担负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持续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党组)“一把手”要坚守责任担当,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遵守纪律规定,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一步一步管出习惯、化风成俗,让遵规守纪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风腐一体纠治,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等歪风陋习,紧盯快递送礼、电子红包、“不吃公款吃老板”、躲进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问题,加强与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大明察暗访、交叉互查、专项检查、大数据筛查力度,对“四风”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做到系统施治、标本兼治,针对案件暴露出的深层次问题,督促有关单位和职能部门分析原因、查找症结,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以有力有效举措推动风气持续向上向好,以作风建设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