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 查看详情

我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日期:2022-12-30 20:07:55  点击:3884  属于:监督曝光

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宜春市纪委市监委对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靖安县高湖镇人大主席、一级主任科员甘诚文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2115日,甘诚文通过高湖镇党政办在某生态农庄安排其私人朋友吃晚饭,餐费共计1488元,饭后甘诚文没有结账。20212月,因上述接待没有接待公函,甘诚文安排党政办补做一份虚假接待电函,将上述餐费在镇机关账上报支。20226月,甘诚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予以收缴。
    袁州区人大机关党组成员、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杜丹波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7年至2018年,时任袁州区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杜丹波先后多次在年节期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高档烟酒礼品,价值共计38400元。此外,杜丹波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8月,杜丹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予以收缴。

万载县机关食堂餐饮有限公司原负责人欧阳远忠违规组织员工公款旅游、公款支付娱乐活动等问题。经欧阳远忠同意,2017年五一假期期间,该公司违规组织17名员工通过参团方式到浙江横店旅游,共计花费14960元;2018年、2019年,该公司先后2次违规组织员工到万载县某娱乐会所唱歌,共计花费2138元,以上费用均在公司财务予以报销。此外,欧阳远忠还存在其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问题。202211月,欧阳远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违纪违法款退回公司账户。

通报指出,上述3起典型问题,有的捏造虚假公函,搞公款吃喝;有的多次违规收受年节礼品;有的无视纪律规矩,明目张胆地违规组织公款旅游和公款支付娱乐活动。这些问题违纪情形不同,但都是享乐奢靡典型问题,与新时代作风建设背道而驰,必须坚决整治。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以修身、防微杜渐,自觉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永远吹冲锋号,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抓到底。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党组)“一把手”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在抵制歪风邪气、永葆清正廉洁上作示范、当表率。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战略定力,把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以斗争精神抓作风、反“四风”,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部门、重要岗位,加强常态化明察暗访,做实日常监督,同时准确把握节日特点,开展集中督查,严肃查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高档烟酒茶和“红包”礼金等顽瘴痼疾,坚决整治“快递送礼”、电子“红包”、“不吃公款吃老板”、躲进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问题。要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对党的二十大后依然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综合运用党纪政务处分、组织处理等方式,从严从重处置。要坚持纠树并举,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把查处“四风”同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针对案件暴露出的问题,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强化监管,推动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