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查看详情

中共双溪镇委员会关于落实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 靖安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日期:2021-09-10 19:26:03  点击:3082  属于:巡视巡察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9日至2020年12月18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双溪镇党委开展了集中巡察,并于2021年3月3日向双溪镇党委反馈了意见。巡察反馈后,镇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深入开展整改工作。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一)态度坚决、迅速部署
县委第一巡察组进行意见反馈后,镇党委高度重视,对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根据整改方案,落实责任领导。
     (二)压实责任,抓好整改
严肃抓好巡察组反馈的每个问题,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三)提高站位,改进提高
        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把落实巡察整改与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
       1.党的思想建设引领不够强。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干部写作能力,对干部撰写的心得体会、调研报告等材料严格把关,杜绝网络抄袭现象;二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将当时学习教育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相结合,多次召开专题学习会布置学习,通过干部例会加强村社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着力提升干部素质;三是及时撤换老旧标语,并定期不定期的通知各村社区对辖区内标语进行检查;四是2021年以来,我镇各村、社区开展文明劝导、环境卫生整治、法律知识宣传、防电信诈骗等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几十次,不断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紧密联系群众;五是宣传干事每天督促全镇党员干部完成学习强国,今年我镇学习强国排在全县前列。                        
        整改结果:已按整改方案完成整改
        2.政治站位不高,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坚决不深入。
        整改情况: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加强各村脱贫攻坚督查,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切实做到提高思想认识,巩固脱贫成效。在日常工作中落实台账制度、调度机制和督导机制,把责任压实到具体责任人身上,做到工作进度每周一报,以督促干,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制定可行可操作的秸秆禁烧实施方案,压实村社区干部秸秆禁烧日常巡查管理责任,明确群众秸秆禁烧主体责任,责任追究到位。针对全镇范围大,秸秆禁烧巡查困难的问题,我镇购置2台无人机,成立无人机巡查队伍,确保每天都有两个人执行无人机巡查任务。截至目前,我镇未发现火点;三是公益性墓地落实专人管理,安排专人清理奠扫塑料花、鞭炮爆竹、塑料袋等垃圾杂物,补齐曹山村、河北村农村公益性墓地的管理制度牌、焚烧池等基础设施,整改河北村农村公益性墓地墓碑移位现象,与相关部门协商,县城主城区范围内农村户籍丧属凡在殡仪馆办丧的,免除灵堂租赁费用(由我镇结算承担)。
整改结果:已按整改方案完成整改
        3.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发挥不充分。
        整改情况:一是党委书记以上率下加大对全镇各项重要工作的统筹调度,其他班子成员各司其职,共同推进全镇各方面工作;二是加强督查,安排镇纪委常态化对党委的重要部署专项督查,确保党委的工作部署全部落地见效;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集中精力解决好带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集中力量在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环境整治、扫黑除恶等重要工作上下功夫,以工作绩效来考评干部,确保干部动真格、工作见成效。
        整改结果:已按整改方案完成整改
       4.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常抓廉洁教育,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认真开展“肃清颜赣辉流毒”民主生活会。利用党政联席会、干部例会、三会一课等形式教育引导干部遵守党纪国法。二是长期不在岗干部已经辞职。三是2021年我镇通过公开招聘,择优录取了13名社区工作人员,提升了社区干部队伍的能力水平。同时,我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做牢做实,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升为群众服务的水平,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整改结果:已按整改方案完成整改
      (二)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
         5.在化解矛盾破解难题上有欠缺,攻坚克难有差距。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并执行《关于印发〈双溪镇金才调解推广实施方案〉的通知》(双府字〔2021〕10号)。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综合协调、多方参与的多元化解机制;坚持建立调解工作格局、完善司法确认机制、建立教育学习制度、考核奖励机制工作机制。进一步将清华社区“金才调解”成果在我镇全面推广,全面提升我镇矛盾纠纷化解率,共同建设平安双溪。二是成立拆迁专班,党政主要领导齐抓共管,目前一、二期遗留户已签约73户,还剩19户未签约。
整改结果:继续按整改方案落实整改
        6.“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树得不牢,安置点建设缓慢。
        整改情况:经过多方协调,安置点建设已完成并顺利分给曹山村拆迁户。
        整改结果:已按整改方案完成整改
        7.改进文风会风不彻底。
        整改情况:一是严肃工作流程、加强签发文件的审核。所有文件由分管领导审核后交主要领导把关后再做发文处理。二是加强对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基础工作培训,规范记录会议记录,会议记录没有空页、造假现象。三是提前拟好议题单,议题由党委书记把关后才能上会,从源头防止出现开会研究多、布置多,具体抓落实少的现象。
整改结果:已按整改方案完成整改
         8.工作作风不实。
         整改情况:一是严肃抓好干部作风,要求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细致、认真,树立严谨细实的好作风,要求干部档案管理工作要做实做细。二是君泰宾馆已补缴2016年租金15万元,完善法律顾问制度,凡签订合同都要经法律顾问审核把关。
整改结果:已按整改方案完成整改
       9.贯彻新发展理念有差距,经济发展后劲不足。
       整改情况:一是为推进我镇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企业(项目)发展,我镇制定印发了《关于成立双溪镇财税工作领导小组等四个工作领导小组及重点项目分工的通知》(双办字〔2021〕8号),压实领导干部责任,及时为企业调解矛盾纠纷,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二是大力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的招商引资工作方针,截至目前走出去3次,引进来30余次。
        整改结果:已按整改方案完成整改
        10.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不强。
        整改情况:一是抓常、抓长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利用党政联席会、干部大会、日常谈心谈话等途径教育党员领导干部模范遵守党纪国法。二是加强重点岗位人员的廉政教育。
       整改结果:已按整改方案完成整改
        11.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
       整改情况:对财务工作人员进行了一次统一培训,严格要求报账程序,同时,接受了市纪委交叉检查组和县审计督查,未发现问题。
       整改结果:已按整改方案完成整改
       12.工作主动作为不够,应收账款未及时清理。
       整改情况:正在对往来账目进行核查清理。
       整改结果:继续按整改方案落实整改
        13.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
        整改情况:一是目前已收回13人多发的烤火费1560元,剩下未收回的正在抓紧落实。
        整改结果:继续按整改方案落实整改
    (三)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14.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照《党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操作手册》进一步抓好各支部 “三会一课”、 主题党日、“党员学习议事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镇组织口定期不定期对落实情况的进行督促检查;加强党员干部培训,抓好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和党员干部培训。二是2020年民主生活会各支部挂点领导均参加指导了组织生活会,确保组织生活会质量。
        整改结果:已按整改方案完成整改
        15.发展党员工作不严格。
        整改情况:一是开展发展党员业务培训,组织口干部、各支部书记和党建信息员参加,有效地提高了党务工作者政策理论、业务素质和工作技能,舒黎明、汤艳红等党员档案已基本完成整改。
        整改结果:继续按整改方案落实整改
        16.选人用人程序不严谨。
        整改情况:今年我镇新录用的社区干部均是公开招聘、择优录取的。同时规律记录会议记录,干部个人信息、班子成员讨论结果等均规范记录。
        整改结果:已按整改方案完成整改
        17.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
        整改情况: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本的理论学习,促进思想解放,强化民主意识,使班子成员能严格执行党的纪律,遵守党的原则,接受集体约束,切实做到自觉自愿地践行民主集中制原则,研究干部推优、选聘等人事议题严格落实“一把手”末位表态制;进一步加强会议记录人员业务培训,规范流程。从2021年起,所有会议决议,由所有班子成员逐个表态发言,并严格执行党委书记末位表态制。
        整改结果:已按整改方案完成整改
       18.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顿走过场。
       整改情况:认真执行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抓党建,把基层党建“三化”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针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顿问题,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措施,认真安排部署,推动整顿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整改结果:已按整改方案完成整改
       19.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充分。
       整改情况:今年已经组织多次党员教育集中轮训和发展党员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党员素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整改结果:已按整改方案完成整改
       20.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彻底。
       整改情况:对巡察反馈问题落实责任领导,立行立改,建立责任台账清单和后续反馈问题责任机制,严格销号标准,确保整改一个销号一个,防止问题反弹。
       整改结果:已按整改方案完成整改
    三、完善各项制度,切实巩固整改成果
        我镇将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在县委第一巡察组的指导下,严格对照巡察反馈意见要求,抓常抓严抓实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双溪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一是继续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
       二是要从思想、行动、制度等多个维度正视问题、剖析问题、研究问题。
       三是巩固整改成果,加强制度建设,明确整改不仅要有“当下改”的举措,还要有“长久立”的机制,强化执行,推动标本兼治。为解决问题、转变作风、推动发展打牢基础。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双溪镇党委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陕。
       联系电话:0795一4657139
      通讯地址:靖安县双溪大道48号
      邮政编码:33060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