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查看详情

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六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靖安发布  日期:2022-04-07 09:39:33  点击:4791  属于:巡视巡察
       4月6日,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六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在政府三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方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书记曾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付晓露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天博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

       曾海指出:
       近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巡察工作成效显著,突出表现在政治巡察的定位更加精准,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更加鲜明,巡察利剑作用更加彰显,整改责任压得更加严实,制度规矩建设更加有力。
      就推进全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曾海强调:
 
       持之以恒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

       要聚焦国之大者。对标对表党中央对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的部署要求,巡察要突出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这个关键,加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监督检查。要聚焦职能职责。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的主要职能和任务分工,严格对标对表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责职能,一项一项的检查落实情况,坚决防止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说一套,做一套。要聚焦“关键少数”。巡察组要把被巡察党组织“一把手”作为监督重点,既要督促他们带头接受监督、敢于担当作为、正确行使权力,又要督促他们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管党治党的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研究研判。

       坚定不移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

      要锤炼不负人民的真情怀。要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巡察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及时倾听群众呼声。要找准急难愁盼的真问题。要突出问题导向和质效标准,准确把握政策策略,推出更多便民利民举措,得到人民群众的真正拥护和支持。要推动矛盾焦点的真解决。要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做到精准发力,坚持边巡边改,以巡促改,实实在在解决基层矛盾,回应群众关切。

       同题共答做好配合支持,高效完成任务

       要加强协同贯通。在巡察的过程中,要加强信息和情况的交流,更加全面地掌握被巡察单位政治生态基本情况,加强与各监督单位的协作配合,同时要加强实践探索,把巡察工作与人大监督、政协监督、群众监督等结合起来,以党内监督带动其他监督,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实事求是。精准把握问题实质,做到有观点、有数据、有事例,做到一就是一,二就是二,既不夸大,也不缩小。

参巡干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决服从巡察组组长的安排部署;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增强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监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要实事求是的回答;被巡察单位的党员干部,要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客观公正地回答巡察组的问题,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县委交办的任务。

       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付晓露强调:

      县委对巡察工作和巡察干部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人员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问题本质,确保政治监督的定位不发散;要强化自身建设,严格日常教育管理,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实以自身过硬推动工作过硬,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各项工作。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支持,持之以恒抓好巡察整改,不断巩固深化整改落实成果。

       会上,谢天博宣布县委3个巡察组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决定。水口乡、供销社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代表被巡察单位作表态发言,县委巡察组组长代表就做好巡察作表态发言。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组织部干部股、干部监督股负责人、县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股负责人、各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此轮巡察单位有宝峰镇、水口乡、香田乡、团县委、科协、县委编办、供销社、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共九个单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