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查看详情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靖安工业园区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靖安发布  日期:2022-08-01 11:19:35  点击:3117  属于:巡视巡察

7月29日,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巡察靖安工业园区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邓国龙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副书记傅荷英主持会议并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工业园区党委书记陈斌作表态发言。市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县工业园区全体干部出席会议,34家园区企业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邓国龙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自觉接受政治巡察的重要性。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两个维护”是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靖安工业园区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自觉接受政治巡察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践行人民立场的有效途径,是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有力抓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市委赋予的政治任务。要聚焦监督重点,精准有效开展政治巡察。市委第四巡察组将根据政治巡察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靖安工业园区职责使命,围绕“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盯“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强化政治监督。一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情况;紧扣单位职能职责,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了解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担当尽责、为民服务和优环境、促发展等情况;依法廉洁用权情况。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要坚守责任担当,同题共答高质量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是巡视工作条例对各级党组织提出的政治要求,是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应主动承担的政治责任。希望靖安工业园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绝对忠诚和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傅荷英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高。此次巡察组到靖安工业园区进行检查指导,既是对园区的关心厚爱,更是对我们工作的一次把脉问诊和全面体检,我们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的重要意义,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二是配合工作要诚。此次巡察时间长,工作内容多,巡察组的各位领导十分辛苦,我们一定端正态度、全力配合,凡是巡察组需要的材料,我们要实事求是提供;凡是巡察组提出的问题,我们要第一时间答复,切实保障好巡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巡察组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问题整改要实。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台账,着力解决问题。对能立行立改的就立即整改,绝不拖泥带水;对暂时不具备条件立即整改的,要认真对待,着力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限期进行整改,绝不敷衍了事,确保全部问题整改到位。

陈斌表示,我们要认清这次巡察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确保配合好这次巡察任务。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要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不避实就虚、不回避遮掩,正确对待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问题、存在不足和薄弱环节照单全收,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落实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