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查看详情

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六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靖安发布  日期:2023-04-20 20:24:11  点击:3076  属于:巡视巡察

 4月19日,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六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林业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的部署和要求,对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付晓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天博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跟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情况,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持续推进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双一流”靖安建设,以政治监督的实际成效为靖安发展改革稳定保驾护航。

 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持续推动政治巡察走深走实。紧盯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重点掌握巡察监督涉及对象和行业领域的政策文件,自觉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紧盯重要职能履行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善于立足被巡察单位特点,从具体的岗位责任、职能责任、工作责任切入,看履职尽责情况;紧盯重点人和岗位依法廉洁用权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全面深入了解“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思想、工作、生活情况,紧盯廉政风险岗位,敢于斗争、敢于亮剑;紧盯抓好整改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锻造过硬铁军,以高素质队伍保障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巡察干部要坚持思想引领,强化理论武装;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依规依纪依法,树立良好形象;要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把本轮巡察工作落实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宣布了组长授权和人员分组安排;被巡察单位代表、巡察组组长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本轮将对雷公尖乡、璪都镇、司法局、城市综合执法大队、九岭综合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工投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等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乡镇党委开展巡察,要对所属村、社区党组织全覆盖巡察,其中雷公尖乡长坪村,璪都镇小水村、港背村作为直接巡察的重点村开展巡察。


分享到: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十六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