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查看详情

我县召开十五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来源: 靖安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日期:2021-04-12 16:15:41  点击:3482  属于:巡视巡察
       4月12日上午,十五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在县林业局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战平同志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健同志作动员讲话。会上宣读了开展县委巡察工作的通知,宣布了十五届县委第九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巡察组组长代表、被巡察单位负责人代表作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
        此轮巡察从4月12日至5月31日,为期一个半月左右。安排2个巡察组,分别对人社局、市监局、行政服务中心、应急管理局等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

       会议指出,开展本轮巡察“回头看”,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察,以政治监督强化“两个维护”,真正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督促指导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落实落地的举措。要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有关工作要求落地见效,以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我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这轮巡察“回头看”,要立足监督定位,既查找老问题,又注重发现新问题,对没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形成有力“再震慑”。在巡察过程中,要把群众路线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落实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会议强调,巡察办要加强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各巡察组要统筹兼顾,把握节奏,充分发挥巡察组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巡察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专业水平,提高工作效率。要严明纪律规矩、强化监督约束,引导参巡干部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以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县委2个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