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查看详情

靖安县委巡察组入驻4个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

来源: 靖安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日期:2021-04-15 20:30:14  点击:2620  属于:巡视巡察
      2021年4月14日,中共靖安县委两个巡察组分别在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县市监局、县人社局、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巡察“回头看”动员工作会,这标志着十五届县委第九轮巡察进驻全部完成。
 
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市监局
县委第二巡察组进驻人社局、应急管理局
 
       此次巡察“回头看”与常规巡察工作要求一致、工作标准一致,将突出“三个聚焦”开展政治监督,立足再监督定位,既查找老问题,又注重发现新问题。重点了解四个被巡察党组织对本届县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看整改措施是否有效,整改效果群众是否满意,是否整章建制建立长效机制,是否存在动作迟缓、消极抵触、敷衍整改、整改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重点了解四个被巡察党组织履职尽责情况,对照单位的“三定”规定,结合单位工作岗位的性质、职能、特点,看党组(党委)是不是做到了知责、履责、尽责,落实情况怎么样?效果怎么样?群众反映怎么样?
      根据安排,县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一个月左右,通过受理信访举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走访调查等方式对被巡察单位开展政治复查,切实推动巡察监督取得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