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查看详情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双溪镇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靖安发布  日期:2022-08-01 11:11:55  点击:2881  属于:巡视巡察

7月30日,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巡察双溪镇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邓国龙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化平主持会议并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盛钢作表态发言。双溪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镇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书记、镇直单位负责人、部分离退休干部、服务对象代表等出席此次会议。 

邓国龙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自觉接受政治巡察的重要性。双溪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自觉接受政治巡察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践行人民立场的有效途径,是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有力抓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市委赋予的政治任务。要聚焦监督重点,精准有效开展政治巡察。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了解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要坚守责任担当,同题共答高质量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是巡视工作条例对各级党组织提出的政治要求,是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应主动承担的政治责任。希望双溪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绝对忠诚和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刘化平要求,双溪镇务必按照既定的各项任务,共同努力完成好这此次巡察工作,真正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变成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在巡察中推动双溪镇组织、制度、作风建设全面优化,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加快发展上来,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要做到巡察前即知即改、巡察中立行立改、巡察后全面整改,整改责任更加明确、整改机制更加健全、督查督办更加有力。

胡盛钢表示,双溪镇全体领导干部要把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作为一次深刻自我反省、全面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要畅通巡察组同我镇干部群众的接触渠道,让巡察组充分了解和全面掌握我镇领导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真实情况,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