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查看详情

中共靖安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关于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 靖安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日期:2021-05-25 21:27:32  点击:3014  属于:巡视巡察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2020年10月9日—2020年12月18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残联党组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巡察,并向残联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通报了有关情况,并提出了整改意见。针对巡察反馈问题,残联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狠抓整改落实,取得了实效。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高度重视,把整改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2021年3月16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我会党组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中肯,提出的要求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会党组高度重视,态度鲜明,完全赞同和诚恳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要求以上率下,全员参与,以巡察问题的整改实效推动工作落实。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理事长温之雄任组长、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熊晓莉任副组长,余小芳、廖春霞、李淑贞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汇总等工作。先后召开了2次党组会,3次全体干部会议,1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巡察整改工作和具体问题进行研究推进。
     (二)抓实责任分解。经过多次完善修改,制定了《关于落实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将整改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全会上下层层带动,深入分析查找问题的根源,制定整改措施,把整改事项具体落实到责任领导和责任股室,明确整改时限,确保一件一件落实,一条一条兑现。
     二、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
     (一)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
        1.学习贯彻党和国家关于残疾人事业的要求部署不深入。 
一是把理论学习和上级业务部门的学习摆在首位。在4月和5月的干部例会上,学习了习总书记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和江西省残疾人联合会编撰的《残疾人法律法规政策及文件汇编》。二是加强了党员干部的 “学习强国”平台在线学习,每周三的学习数据情况在县直属机关工委下级组织中排位属中上水平。三是规范了干部例会和党组会学习上级残联工作会议精神的记录。
        2.思想政治建设薄弱。一是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重要内容,今年已研究了意识形态工作1次,切实加强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明确了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熊晓莉分管意识形态工作,切实负起分管责任。二是今年的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中都有意识形态内容。三是完善了会党组中心理论学习制度,制定了2021年度中心组学习计划,今年已集中学习了9次。
        3.以残疾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树立的不牢。一是政策宣传覆盖面不广。一是增强了服务意识,4月底至5月份县残联开展了遍访残疾人活动,深入基层了解残疾人的生产生活情况及困难和要求并建立了台账。二是利用5 月23日“全国助残日”的活动契机,发放《残疾人扶贫政策宣传册》,进一步加大了残疾人惠民政策的宣传。三是积极与卫健委沟通协调,3月底卫健委已将盖章业务纳入窗口了办理,实行“一站式”办结残疾证。
        4.对历史遗留问题了解不深入。4月21日,我会已和承租户张鹤取得了联系,因进果园基地的路段正在施工,张鹤已答应在通车后尽快清空房屋内的杂物。
      (二)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
         5.作风建设有松懈。
一是坚持每周至少深入基层调研一次,摸清残疾人底数,掌握残疾人的需求,并对残疾人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建好台账,力争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二是规范了验收程序,做到了实地查看验收残疾人无障碍设施改造,并拍照留存,建立台账。三是利用每月干部例会对干部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的综合素质。
        6.单位内部管理混乱。一是规范了干部考勤,领导带头执行上下班考勤制度,签到实行了签名制,每月在干部例会上对考勤情况进行了通报,杜绝了考勤流于形式。二是康复股对仓库的辅具加强了管理,定期清理,并建好了出入库台账。
        7.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有差距。一是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不断健全工作机制,确保正确政治方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二是班子成员认真撰写述职述廉报告,并经主要领导审阅把关,绝不再允许敷衍了事,马虎对待。
      (三)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8.党内政治生活走过场。
一是严格落实了“三会一课”制度,按照程序规范召开党员大会民主评议和支委会。二是严格执行了组织生活会制度,2月5日召开了残联组织生活会,会上副理事长舒剑组织大家学习了纪委通报,接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落实等各个环节,做到了直面问题,实事求是,杜绝了好人主义。三是支部书记及党组书记温之雄在3月24日带头在党员大会上讲党课,题目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怎么来的》。
        9.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一是开展了单位廉政风险点排查,对查找出来的廉政风险提出了具体防控措施。二是组织了党员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并撰写了观看心得体会,始终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三是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制度,紧盯重点岗位加强督查,细化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有关规定,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层层分解,任务细化到部门,责任落实到人头。四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实行节假日定点停放。
       10.“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一是严格执行了“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坚持做到了重大事项集体研究、集体决策,并主动邀请纪检监察派驻纪检组组长参会,确保了讨论事项符合议事规定。二是进一步完善议事规则和程序,党组成员先发言表态,党组书记作末位表态,并完善了党组会议记录。
         三、巩固成果,健全机制,注重长效。
       
会党组严格按照《整改方案》确定的“时间表”,推进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对县委巡察反馈的问题实行台账式和销号式管理,做到完成一项销号一项,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同时,将巡察整改工作与学党史主题教育相结合,深化党员干部对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认识,提高党员干部推进反馈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促进全会干部作风转变,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县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县残联党组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795-4667959
        通讯地址;靖安县中大街41号
        邮政编码:330600
       电子邮箱:jxjacl4650810@163.com



 
                                                                                                                  中共靖安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
                                                                                                                    2021年5月24日



 
分享到: